題:
利用當今的技術,是否有可能製造出相對論的太空探測器,其溫度至少達到0.1c?
123
2020-04-08 22:46:4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差不多就可以了:

是否有可能用當今的技術創建一個相對論的太空探測器,其溫度至少達到0.1c?

截至2020年4月的當前日期。如果實際上有可能,如何完成,要花費甚麼,從中獲得什麼以及為什麼以前沒有人做過?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eakthrough_Starshot可能是有趣的想法來源和一些指針。並非完全是當今的技術,因此它不是直接的答案,但至少在理論上非常接近它。
請發表答案的兩個用戶詳細說明為什麼火箭方程式專門阻止了這種探測的存在嗎?目前,兩個答案都只說“不,因為指數是不可能的”。也許會有一個更好的答案:在目前的燃油箱和動力技術以及我們擁有的最高效的生產發動機的情況下,當今可實現的最大增量V是多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tarwisp建議從技術上講這是可能的。我記得卡爾·薩根(Carl Sagan)早在1970年代就在談論類似的事情,但是我找不到參考。
除了光/微波航行外,另一個可行的想法是Orion項目及其後續項目(https://en.wikipedia.org/wiki/Project_Orion_(nuclear_propulsion))。 (有點合理=不需要新的瘋狂物理學,“僅”可以設計一些“細節”……還有更多:))
使用相對較高質量的航天器和雙級4柵離子推進器(ISP預計約為19000s),11000Kg乾重,43000Kg燃料(大約)的Delta V可能超過300 km / s。現在,OP詢問了當前的技術,因此這是無效的,但僅憑火箭方程式似乎不足以抵銷這種探測的想法。
@MichaelStachowsky僅為光速的1%的十分之一,但仍比OP所需的速度慢100倍。
“當前技術”的規格不足。您的最低[技術準備水平](https://en.wikipedia.org/wiki/Technology_readiness_level)是什麼意思?目前,Starshot在TRL 1-2上需要許多組件,我想不到任何更高級的組件。
除了創下新記錄之外,這種調查的目的是什麼?
問題“為什麼沒有人做X?”是一個奇怪的問題;我們不需要為您提供不花費數十億美元的理由。在有理由的情況下完成工作,而不是在沒有理由的情況下完成工作。換句話說:您為什麼今天早上沒有學法語?您完全有能力在早餐前學習法語,所以*您為什麼不*?今天早上您可以做很多事情,而且您不希望別人問您為什麼*沒有*做所有這些事情。
-1
亞原子粒子是探針嗎?如果不是,則該對象必須多大才能計為探針?
我對複選標記表示讚賞,但我確實感到它屬於@RussellBorogove的答案。
@DrSheldon好的。這個線程中有很多出色的答案,很難選擇其中一個。我確實感謝您為解釋做了更深入的介紹。
八 答案:
DrSheldon
2020-04-09 05:22:3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正在展示Russell Borogove出色的 answer的計算方法。


您已要求將物體加速到光速的0.1倍。數學上, $$ \ left(\ frac {\ Delta v} {c} \ right)= 0.1 $$ span>

排氣速度離子推進器的class =“ math-container”> $ v_e $ span>為20-50 km / s。讓我們選擇 $ v_e = 30,000 \ text {m / s} $ span>,這樣 $$ \ left(\ frac {v_e} {c} \ right)= 10 ^ {-4} $$ span>

我們假設有效載荷的質量為1千克: $$ m_1 = 1 \ text {kg} $$ span>

火箭方程的相對論形式 $$ \ Delta v = c \ tanh \ left(\ frac {v_e} {c} \ ln \ frac {m_0} {m_1} \ right)$$ span>

求解初始(加油)火箭質量 $ m_0 $ span>, $$ m_0 = m_1 e ^ {\ left(\ frac {c} {v_e} \ right)\ tanh ^ {-1} \ left(\ frac {\ Delta v} {c} \ right)} = 1 \ text {kg} e ^ {10 ^ 4 \ tanh ^ {-1} 0.1} \ approx 10 ^ {435} \ text {kg} $$ span>

可觀察到的宇宙的質量估計僅為1.5x10 $ ^ {53} $ span> kg。

我要說不。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106671/discussion-on-answer-by-drsheldon-is-it-possible-to-create-a-relativistic-space) 。
Russell Borogove
2020-04-08 23:03:0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

光速的10%約為30,000,000 m / s。迄今為止,我們最快的太空探測器“新視野”以不到該速度1/1000的速度離開地球。有了大型推進劑儲罐和高效的離子推進器,我們可以達到300,000 m / s的速度,大約是光速的1%的十分之一。由於火箭方程的指數性質,要達到更高的速度,就需要成倍數量的推進劑。

是否有可用發射器啟動帶有大型推進劑箱和高效離子推進器的太空探測器?探頭的一些科學有效載荷也應該是可能的。
使用當前*技術*,是,使用當前*設備*,否。 (這兩個概念之間實際上並沒有強硬的界限,因此請以我的看法為準。)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科學多於小說”的答案是最高的答案,直到這個問題出現在“熱門網絡問題”上。現在最重要的答案是“比科學還多的小說”。有趣。
派克太陽探測器不是最快的人造物體嗎?它在近日點的最大速度約為192 km / s,儘管使用推進力無法達到該速度。
帕克的雙峰頭孢子蟲只有0.73 AU,這時它的速度將非常低。
從技術上講,它還是“最快”。似乎我犯了一個錯誤,它在2025年的預期速度是192 km / s。
出於星際探測的目的,Parker並不重要-我們沒有給出速度,太陽重力沒有給出,甚至也沒有達到該速度。
如果您使用太陽作為重力輔助,並朝“ alpha centauri”方向前進,會發生什麼?
您一直朝著太陽加速,然後一直向後減速,以獲得零淨增益。如果您來自太陽系的外部,則可以將太陽用作重力輔助,這將提高您相對於起點和/或目的地的速度。重力輔助僅改變相對於輔助體的運動方向,而不改變速度。
[我得到“是”](https://space.stackexchange.com/a/43354/12102)通過使用氫和50萬伏特的電壓。
我來了,我看到了,我評論了。
如果火箭方程式有問題,請_不要使用火箭_!或者說離子引擎。理論上,太陽帆可以藉助地面/衛星/月球激光器達到0.1c的速度。然後,您可以擁有一個不需要攜帶任何燃料的輕型探頭。是否是“當今”技術尚有爭議,但至少在理論上似乎可行。
Anthony X
2020-04-09 05:51:2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突破星空聲稱能夠達到0.15c至0.2c。但是,該概念基於大量的微型探針(厘米級)。它們將由“地面”激光推進;機載推進劑沒有規避火箭方程式的暴政。突破性Starshot取決於許多尚不可用或足夠先進的技術,無法滿足所需的參數。對於相對論的太空飛行,如果您數十年來衡量“接近”,那似乎是最接近今天的事情。

您確定這取決於尚不可用的技術嗎?我們有激光和探針,是什麼讓我們著迷?在技​​術上不可能縮放激光器,還是僅僅是可解決的工程問題(如充分冷卻)? (我只是對技術/工程進行了區分,對我來說,“技術”問題意味著我們需要科學家來解決它,因為工程師說“做不到”。)
這確實不是當今的技術,問題似乎是現在可以建造什麼,而不是幾十年後...
我感到驚訝的是,在功率相當適中的情況下,激光推進器已被證明高達3.5mN的功率。現在,您要做的就是將光束保持在以AU為單位的距離的目標上。
我相信@Peter-ReinstateMonica:的問題不是權力,而是_accuracy_之一。用激光在厘米寬的太陽能係統的另一側擊中目標很棘手。
@MooingDuck:...在這樣的距離上,准直激光束的大小僅比目標大幾倍。
nick012000
2020-04-09 08:31:1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具有核脈衝推進力。

最快的人造物體是“護罩”,用於掩蓋一個核爆試驗場,時速 125,000英里/小時一個>。對於設計為使用核彈進行推進的航天器,有人建議可以用現代技術製造可以達到0.1c的航天器,儘管這樣做首先需要解決一些工程難題。例如,NASA的 Longshot項目的計算得出,去往半人馬座阿爾法峰時最高速度為.045c,如果使用所有燃料,其最高速度可能約為其兩倍。無需減速。

我認為這還行不通。不錯的發現。
-1
啊。不幸的是,只有1%的c超出了核彈技術的範圍。
“獵戶座”式核脈衝推進器僅能為您帶來比實際存在的離子推進器的特定脈衝大約兩倍的脈衝。更有效的變化是幻想,一旦我們擁有聚變電站,就可以實現,它們距過去50年只有10到20年的路程。
對於那些想知道拉塞爾上述評論的人:不幸的是,這是真的。 [ITER](https://www.iter.org/)被認為是向世界證明的里程碑,這不僅是可能的,而且是可行的,並且自1985年裡根和戈爾巴喬夫以來一直在計劃。2010年,人們深信他們將在2018年左右準備就緒。目前的時間表顯示ITER的[第一等離子](https://www.iter.org/proj/itermilestones#171)計劃於2025年推出。我們將看到...
[沒有向太空發射的輪轂蓋/蓋子](https://io9.gizmodo.com/no-a-nuclear-explosion-did-not-launch-a-manhole-cover-1715340946)
@RussellBorogove這是否考慮到由熱核聚變炸彈驅動的獵戶座型飛船的可能性,令人遺憾的是,今天我們有大量經過充分測試的實例?
@MooingDuck:在您的答案或您之前的評論中,都沒有聲稱“ Plumbbob Pascal-B”行動鋼板帽被發射到太空。
@EricTowers:“最快的人造物體是用來掩蓋一個核爆試驗場的“集線器”,其時速為每小時125,000英里。”鏈接還討論了“鉛錘Pascal-A”行動如何向太空發射人孔蓋。
@MooingDuck:仍然沒有看到任何東西被發射到太空的說法。您的鏈接確認了某些東西是高速發射的。您似乎對將文字放到別人嘴裡持堅定態度。
@EricTowers,啊,現在我看到了混亂。我已經習慣於看到人們談論它被發射到太空,以至於我誤解了答案中的說法。因此,我的評論應該是,輪轂蓋/蓋實際上並未以這些速度計時。
@MooingDuck:根據您鏈接的文章,Brownlee博士計算出的速度(至少)為67 km / s = 150 kmi / hr。 [對實驗進行了高速攝影](http://nuclearweaponarchive.org/Usa/Tests/Brownlee.html),“蓋子僅在一幀中出現在孔的上方,因此沒有直接的速度測量。極限可以計算出來...”。 1992年2月/ 3月發表在《航空與航天》上的一篇文章,在此處引用(http://nuclearweaponarchive.org/Usa/Tests/Plumbob.html#PascalB):“根據……以及攝像機的證據,Brownlee估計: .. [逃逸速度]的六倍。”
@EricTowers:他沒有算過。他諷刺地彌補了逃逸速度的六倍。對於他計算的零件,他假設地球完全由鋁製成,並且沒有大氣層或重力。
@MooingDuck:[需要引用。]自1992年以來,書面證據與您的主張不一致。
-1
@MooingDuck:嗯。第二個鏈接是* other *核武器檔案鏈接(關於所有“鉛錘”的射擊)。 http://nuclearweaponarchive.org/Usa/Tests/Plumbob.html#PascalB
The_Sympathizer
2020-04-10 09:02:4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鑑於顯然沒有為此削減火箭,我覺得很奇怪,儘管在評論中有幾處提及,但《突破星空》在這裡並沒有引起更多討論,儘管這實際上是我想到的第一件事當我看到這個問題。這就導致人們自然地考慮了波束推進的技術水平,因為這與這裡的意義有關。

波束推進當然通過繞過火箭方程來繞開火箭方程。地面上的燃料,因此“製造必須通過舉升的燃料將舉升的燃料提升到……”的業務不再適用。

現在,最簡單的方法是確實,“束縛式推進”是一種激光,實際上,BTSS的目的就是完全使用這種推進。鑑於預計BTSS不會在大約50年或更久的時間內取得成果(iirc),那麼根據您的定義,這不是現在,但是鑑於帖子至少已經研究了使用現有火箭的可行性,我發現嘗試對激光束推進的現有可能性進行至少類似的粗略分析是公平的。

光束推進當然基於光承載動量,能量和能量的原理。因此,如果適當地將其對準飛行器,則會在其上產生力(動量傳遞)。相關方程式是愛因斯坦的

$$ p = \ frac {E} {c} $$ span>

,其中 $ E $ span>是光束中的能量。如果航天器是理想的反射器,則由於光束被反射回去,因此它將設法獲得兩倍的採集量,並且由於動量守恆,後向反射必須由等於整個原始光束的額外向前動量平衡。 / p>

請注意,當然,分母中存在 $ c $ span>因子,以人為單位,這是一個巨大的數字:因此,即使適度的能量只會產生一點額外的動量,因此,航天器的加速度極小。特別是,對於一般的相對論宇宙飛船,使用 $ p = \ gamma mv $ span>,我們看到加速加速所需的能量。 $ v $ span>是

$$ E_ \ mathrm {accel} = \ frac {\ gamma mc v} {2} $$ span >

用於理想反射情況。同樣,如果我們分配了一定的能量並希望達到目標速度,則可以計算出最大質量:

$$ m_ \ mathrm {max} = \ frac {2E} {c \ gamma v} $$ span>

那麼我們可以合理地聚集多少激光能量?好吧,很顯然,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的一種激光器叫做“ MIRACL”,它是一種化學氣體動力學激光器,這意味著它不是由電力直接提供燃料一種特殊的化學燃料,其峰值功率超過1 MW,燃燒時間達到70 s,這意味著您可以使用70 MJ。

自從建造以來,它可能會再次出現,甚至可能會更好現在。因此,我想說-儘管我不知道這是否是現在的最新狀態-對於“今天”來說,這絕對是一個合理的值。假設我們製造了100台這樣的激光器,即7000 MJ,並且我們想找出最大的質量。使用速度 $ 0.1 \ \ mathrm {c} $ span>,這樣 $ \ gamma \ approx 1.005 $ span>和

$$ m_ \ mathrm {max} = \ frac {2(7000 \ \ mathrm {MJ})}} {(3.00 \ times 10 ^ 8 \ \ mathrm {m / s})^ 2 \ cdot 1.005 \ cdot 0.1} \約1.54 \ times 10 ^ {-12} \ \ mathrm {MJ \ cdot {s ^ 2 / m ^ 2}} $$ span>

$ 1.54 \乘以10 ^ {-12} \ \ mathrm {Gg} $ span>(以克為單位)。降低這些單位,我們看到這大約是 1.5毫克。

然後,問題就變成了您是否可以對1.5毫克的總有效載荷做任何有用的事情,其中​​大部分必須被輕帆佔據-的確,如果這樣的輕帆完全有可能的話。因此,這是否符合“探究”的條件,我會非常謹慎,並請您注意,我比理論上的工程師要多得多,因此,那些對後者更懂的人可能希望插話並完成此工作。回答。此外,請注意,這有一些非常樂觀的隱藏假設,例如我們可以反射100%的激光(不可能),,我們可以將100%的光束聚焦在飛行器上(這真正的BTSS項目是一個大問題)。因此,也許您可以說0.15 mg可能是一個更好的目標,而且聽起來並不好。

一個人當然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工作:給定能量工藝品,我們能得到多快? $ 0.1 \ \ mathrm {c} $ span>可能已售罄,但是如果我們至少願意發送星際 precursor ,該怎麼辦?像很久以前就提出的“千天文單位”(TAU)之類的東西。假設我們要拿一個重量為1克或1000毫克的工藝品。使用相同的方程式,我們可以通過

$$ \ gamma來求解 $ \ gamma v $ span> v = \ frac {2E} {mc} $$ span>

,這樣現在 $ E = 7000 \ \ mathrm {MJ} $ span>和 $ m = 10 ^ {- 9} \ \ mathrm {Gg} $ span>,我們得到的 $ \ gamma v $ span>大約為 $ 46 \ \ mathrm {km / s} $ span>,所以這與實際速度有關。不會比化學火箭好多少,但可以使您達到1000 AU-150 000 Gm-in(請注意km / s與Gm / Ms相同)〜3200 Ms,而比典型的人類2200 Ms的壽命更長(大約70年),甚至3000年中的很長一段時間,仍然在少數幸運的人的範圍內。尤其是相當糟糕。

所以我要說的是,是的,讓太空探測器沿著這條路線前進也是不可行的。 儘管如此,我至少對有點感到驚訝,實際上,也許至少可以用肉眼看到我們只是 我們認為值得花這筆錢,如果不是現在的話,那就早於50年(1577Ms)。請記住,“涼爽”如果沒有其他效果,可以更好地激發靈感。

我要指出的另一個角度是,要使激光真正有用,理想情況下,您不是要從地球發射,而是由於大氣從月球發射。幸運的是,化學氣體動力激光器由於擁有自己的動力裝置而非常理想。不利的一面是MIRACL是一件相當大的事情,需要大量的發射能力才能將其中100枚送入月球。儘管如此,還是有可能的。與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BFR結合使用-儘管現在仍然不是“ 今天”。


Uwe
2020-04-08 23:02:2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New Horizo​​ns是發射後速度最快的人造物體,速度達到16.26 km / s。重力輔助之後,後來達到了23.3 km / s。

光速約為300,000 km / s。 0.001 c是300 km / s,大約是New Horizo​​ns速度的20倍,動能的400倍。由於火箭方程式,當今的技術不可能達到300 km / s的速度。

fraxinus
2020-04-09 18:34:3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今天我們能夠加速到0.1c的最重的東西是重原子或小分子。

當然,您總是可以拉開“探針”的定義。

uhoh
2020-04-10 16:28:5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使用當今的技術,是否有可能製造出相對論的太空探測器,溫度至少達到0.1c?

當然可以!一個孩子可以做到! 一個孩子可以做到!

讓我們先弄清楚對數。使用 $ m_f / m_i = 20 $ span>並忽略相對論,我們需要排氣速度 $ v_E $ span>的 $ 0.1 \ c \ / \ \ ln(20)= 0.033 \ c $ span>。

我們需要從離子引擎中獲得哪些質子來實現它們的速度為 $ 0.033 \ c $ span>?

$$ E = \ frac {1} { 2} mv ^ 2 = \ frac {1} {2} mc ^ 2 \ left(\ frac {v} {c} \ right)^ 2 $$ span>

a的質量質子 $ m_P c ^ 2 $ span>約為938 MeV,因此能量必須為

$$ E = \ frac {938} {2} 0.033 ^ 2 = 0.54 \ text {MeV或} 540 \ text {keV} $$ span>

因此,如果您建造的是按質量計95%的液態氫和其他5%是電動低壓質子RFQ直線加速器,甚至只是540 keV的並網加速器,您都可以使用!您有足夠的空間作為真空泵,如果您很聰明,則諧振器的塗層可以超導,以最大程度地減少銅會產生的歐姆 $ I ^ 2 R $ span>損耗您可能可以將功率保持在較低水平。您仍然需要一個能產生質子的離子源,並且必須回收所有結合的氫和質子,如果您使用它們,這些質子不會聚集成直線加速器的接受器,但是它們就是中斷。

如果您的系統存在質量效率問題(氫氣散失),則只需將RFQ調高至幾個MeV。

請參閱此答案如果特定脈衝是直接的與排氣速度有關,離子後加速器會改善推進系統的Isp嗎?以供進一步閱讀。

這是一個5 MeV的RFQ(左邊的小東西),然後是另一個增強器: LIGHT:質子治療的線性加速器


Lawrence Berkeley Laboratory Radio Frequency Quadrupole (RFQ) Technician Adjusting a Radio Frequency Quadrupole (RFQ)

(單擊以查看大圖)左: Lawrence Berkeley實驗室射頻四極桿(RFQ) 右: 技術人員調整射頻四極桿(RFQ)

例如,採用這種方案,您從兆瓦級發電廠得到什麼樣的推力?
它取決於@RussellBorogove的設計。我解釋說,您可以使用更高電壓的電網,也可以使用RFQ。如答案中所討論的,如果要使用詢價單,則可以通過使內部超導來提高運行效率,而空間可以提供“冷”源來幫助實現這一目的。電離氫肯定比氙氣難,但是有高效的質子離子源。問題只問“目前的技術是否可能,我認為是的。
@RussellBorogove是否可以立即購買推進器來做到這一點,也許不是,但這就是離子推進的性質,並且它正在不斷改進。我不會在這裡設計一個值得太空使用的質子離子源。
我只是對您將要獲得的推力的數量級感到好奇,因為我認為我們有充分的理由今天使用氙而不是氫氣。無需防禦。
@RussellBorogove這是一個有趣的話題,可能值得一個或三個問題。之所以使用氙氣和k氣,是因為它們相對容易裝瓶,並且因為它們相對容易電離,因此受太陽能限制的航天器堅固,免維護的離子源已發現易於電離而值得Isp損失。對於給定的加速潛力,理論Isp隨$ \ sqrt {Q / A} $進行縮放,其中這些是被加速物種的電荷和質量。從氙氣到氫氣將使Isp提升11.5倍或達到4He將達到5.7
@RussellBorogove轉到Xe + 2而不是+1只會使Isp提升$ \ sqrt {2} $。但是,如果有兆瓦可用,“離子法”將真正開放,除當今太空中使用的方案外,還可以研究其他方案像[霍爾效應及其他](https://en.wikipedia.org/wiki/Ion_thruster#Electrostatic_ion_thrusters)。
-1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